悠乐临

挺没意思的

伽小

开联同人文


短篇


战归,未归


cp伽小


很久以前写的,从bcy搬过来的💦


刚入这个软件,这样的文笔是很底层的吧😂💦


慎入


自行避雷


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他有点不太明白,抿起了嘴,又朝阴处顿了顿身子,半张脸都隐进深邃的暗夜,暗红的眼眸更显阴沉,可视野在几个莹蓝色数字的闯进后,忽得闪过一丝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种混乱颠倒的感觉,仿佛在心中压抑已久的思念在一瞬间喷涌而出,虽然一向冷漠的他仍在大众的视野中面不改色。


       他心里有话,一概忍着不透露,对着宅家的众人,藏着心里的难过,以沉默的面目面对永远在变化的一切,插着裤兜走着,捧着碗在树上吃饭,逃离疯狂粉丝的追赶。冥冥之中忽觉少了一抹莹蓝。长此以往,本就不大合群的他,如今与朋友之间好像隔着堵墙,相对着,却话不投机半句多。沉在心里的话化作无数银针,锋芒内向,在他的心里戳出好多好多的洞。


       在伽罗的离开后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变得更沉默寡言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好像,冷静而坚强的家伙也会落泪的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也有能为之打破冷漠隔阂的人,他们也会笑的,一向镇定的家伙也会为了某个闯进自己生活,带来好多话的人而慌乱无措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哥,你看起来很累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静望着玩闹的小孩子们,一位扎着辫子的小女孩来到他身边,眨着灵动的双眼,仿佛能看出他波动的情绪一般,歪着脑袋冲他打了个招呼。


      “有话为什么要憋在心里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额……..”


      大概是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吧,哪怕被人误会是冷血的,对亲人的离去无动于衷的。


     “小心超人怎么看起来不难过呢!”


     “他是不是根本不在乎伽罗!”


     “他真冷血!”


     “难道侠义双雄是假的吗!”


     他永远以沉默回应这些直击心窝的话语。




     他硬邦邦地朝好奇的小女孩挤出了点微笑,就起身走出了公园。


     一切为难混乱的感觉扰乱着一向冷静的他,扶着脑袋躲进房间,锁上门,靠着门坐下,抱着自己安安静静地流泪。头盔上的猫耳永远立着,可却在主人的情绪影响下,像耷拉着,带着它的人,走不出这段阴影。


     少了他


     “伽,罗。”


      他躺在草坪上闭了眼,他看到了好多好多画面一闪而过,在梦中看到思念已久的少年,高兴。


      夜色罩着他,星光照着他,而想见的人坐在身旁,对着他笑,笑中漾着温柔。萤火虫提着光游荡,野花星星点点地散落,鱼塘的鱼吐着泡泡,世界陷入了一片安宁静谧。


     “小心超人。”


      他突然惊醒,瞳孔猛缩,急喘几声,转头看见伽罗,脸色才渐渐恢复平静,拍拍胸脯,心有余悸地对着莹蓝色头发的少年,吐露着对方才梦的描述。


      “伽罗,我梦见你走了,还好是梦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梦。”


      脑袋突然一片空白,本能地扑过去想抱住眼前的少年,好多好多话都咽回肚里,他心里的声音一直在重复着,念叨着的话,“抱住了就不会离开我了.…”,无奈,少年仍化为无数莹蓝的碎片随风消散至尽,在他怀里流散,像梦幻的蝴蝶飞往无际的天,一点痕迹都没留下,哦,对,还留下了好多遗憾和泪水,抓不住的残影如沙从拳头的缝隙中流失,无力,难过,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又沉默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4451….”


      又是一台电器上显示着数字从他眼前晃过,内心的直觉告诉他:这难道是伽罗的暗示吗?可又立马被否定了,“伽罗早就死了…”脸色又沉了下来,撇开电器转头就走。


      仍是幻影的伽罗无法闯进他的视野,焦急地挡在他面前,看着他静静地穿过自己半透明的身体,慌乱无措,附身在电器上用一串数字暗示他,移动着闹钟结果把它摔得粉碎,利用一切方法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,自己就在身边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就在这里啊….”


      看着他独自落泪却无能为力,抱不到他,牵不到他的手,甚至碰不到,不能让他看到,而自己只能面露难色,力不从心。


      至少,还在,还能陪着他。


     宅家上,他捧着魔方,手却僵硬地扭不动它。孤影茫茫,伽罗来到他身边坐下,一人一影,相伴于月色下,静静的,他仿佛能觉察到少年的存在,心里莫名泛起满足的涟漪,嘴边微起,望着孤零零的月也有不离不弃的星星簇拥,众星捧月。


     “我还想着你。”“我就在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也许,这样也好。


      靠着不存在的肩膀。


      侠义双雄总会相聚。


      少年的笑永不泯灭。


       可以是友,出生入死。


       可以是爱,至死不渝。


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